机关党委举办机关支部委员业务能力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64

  • 校党委组织部李先玲老师作专题讲座 【摄影 | SISU】

为帮助新任支部委员尽快熟悉党务工作,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各支部的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质量,3月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机关党委在松江校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支部委员业务能力素养提升培训,校党委组织部李先玲老师应邀做专题讲座。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支部委员会创建历程,从党员教育、发展党员、表彰奖励、党员管理、组织建设、党费管理六个方面梳理了支部组织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对每项工作的关键要求和注意事项作出提示。随后,李老师就智慧党建数据管理中的“上海智慧党建平台”和我校“党员e家小程序”两大党内数据信息维护系统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操作指南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后台管理界面和各项功能。

党建工作严谨性较强,操作中更加注重规范化、标准化,包括党员信息改查、组织关系审核、党费设置与记录、党内信息发布等在内的工作业务都属于核心业务,希望新任的支部委员能够更快熟悉掌握。

此次培训是机关党委专门针对各支部组织委员和网络管理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的专题党务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