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函表彰上外学者支持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69

  • 【摄影 | 】

  • 【摄影 | 】

近期,我校收到了来自国家教育部教材委员会的表扬信。信中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梅德明教授多年来对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梅德明教授负责的课程修订工作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大中小学课程教材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教材委员会成立后审查的重要教学文件。信中高度称赞了梅德明教授在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期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而为的精神为加强教材审核把关,提高教材质量做出的卓越贡献。

梅德明教授长期耕耘在高等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的第一线,几十年如一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出色精湛的专业水平、高超的学术研究能力,严谨治学的师德师风,作为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2019年12月编著《改什么?如何教?怎样考?--高中英语新课标解析》一书荣获上海市教委主办28届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优秀图书评选一等奖。梅德明教授以一名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政治素质和出色精湛的专业素养,展现出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师德师风的良好形象和卓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