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19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者:吴琼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77



2019年12月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西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学工党委/学生处、校团委、各院(系)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由学生处处长徐丽云主持。


典礼伊始,学工党委书记王一林介绍了学生荣誉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为了让学生颁奖典礼的内容更丰富,寓意更深刻,形式更多样,受众更广泛,学工党委/学生处全新打造了涵盖“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优秀学生荣誉体系,表彰在学习科研、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文艺体育等多个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在校级、市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比赛中斩获佳绩的上外学子,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


在随后的“上外青年说”环节中,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成长中勇敢追梦的青春故事。东方语学院顾航同学回忆了大学阶段投笔从戎、自我蜕变的三部曲;法学院华旦班玛同学讲述了挑战自我,永不言败、奋斗不息的励志故事;高级翻译学院石劲宇同学则以“有梦”“追梦”“圆梦”为主题,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向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明天积极迈进。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感动并激励着现场的师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之志,志在拼搏,志在奋斗。


在荣誉颁授环节中,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和其他领导老师们一起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与一份崭新的《光荣册》。王静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颁奖典礼恰逢建校7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全新升级的学生荣誉体系为校庆增添了青春的光彩。她说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学得会的风范,也是传得开的力量,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生榜样学习,努力寻找自己的求学目标和人生坐标。她希望同学们不断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上外“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思想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最后,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青春路上 榜样力量”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