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小叶子再赴进博第一线

发布者:吴琼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01




112日上午7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宣誓出征仪式于上外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上外青年学子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飘扬的国旗下,庄严宣誓。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今天有个共同的名字——“小叶子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王一林、校武装部部长彭元明、校团委书记廖文其、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蒋灏、新闻传播学院胡正明、国际教育学院张守柱、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郝佳、东方语学院李燕、法语系陈雪莲、西方语系张敏、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夏卡莉、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汪丽,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


志愿者宣誓出征仪式伊始,举行了奏唱国歌仪式。上外的“小叶子”们在晨光下,精神昂扬,齐唱国歌。


学工党委书记王一林致辞,他首先向顺利通过两周训练的“小叶子”们表示祝贺。他说,“选择成为志愿者,就是选择踏上了使命与荣誉的征途,就是选择继承了上外作为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的志愿精神。”希望大家以最好的状态倾情参与到这一次盛会之中,留下自己的青春身影,以优异成绩献礼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校庆,谱写好这一代上外人的青春历史!


东方语学院的顾航作为进博会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国家在前,个人在后,作为祖国青年,应常思奋不顾身,为国家奉献一己之力。”让现场的每一位“小叶子”感触颇深。


在来自各个学院的十四名同学上台宣誓,由顾航同学为全体志愿者领誓。上外小叶子们纷纷高举右手,齐声宣誓:“我宣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追求卓越,全力以赴!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校庆七十华诞献礼!”


在高亢的宣誓声中迎来了此次出征仪式的高潮,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总队授旗。


蓝色的旗帜在空中飘扬,凝聚着志愿者们培训的成果和饱满的服务热情,展现了上外志愿者服务进博会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王一林、校武装部部长彭元明、校团委书记廖文其为志愿者代表赠送学校的进博会纪念品。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说,“上外志愿者是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是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进博会更是时代赋予上外人的崭新舞台。”她勉励上外“小叶子”们,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与热情投入进博会服务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力量服务祖国发展。践行“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遵循“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一代的优秀精神面貌。


“我们来了!”——上外小叶子庄严宣誓,志愿进博、整装待发、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