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组织召开论文盲审、博导评聘等条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50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3月19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有关《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实施办法》《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评聘办法》修订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对正在酝酿修订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规定》相关要点征询意见。来自英语学院、东方语学院、法语系、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院系的代表教师参加座谈会并提出意见或建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主持。

会上,代表教师们分别就校内盲审、博导评聘、博士生培养要求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此外,研究生院也通过邮件、微信等多种途径收集反馈意见。相关条例将在汇总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仔细研究反复论证后推动实施。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生院将会同各院系制定多层次全方位的论文质量管理制度,严格过程管理,加强论文开题选题、中期报告、预答辩、校内盲审、校际盲审、答辩等全过程质量控制举措,学位论文质量控制重心前移。同时,学校在博士研究生培养方面,拟增加学科综合考试,提高科研水平要求,探索选优分流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