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联合松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琼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70

为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治素养”为主题,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2018年12月4日,正值第5个国家宪法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联合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宪法宣传赠书活动”。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宗晔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黎、学工党委/学生处副处长刘洋、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主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黎在致辞中首先对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法学院在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陈晓黎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在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开展的宪法宣传教育月的整体概况,并表明学校将深化地校互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协同、教师与学生相联动的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法治信仰,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宗晔在致辞中提到,今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至12月9日是上海市第30届宪法宣传周,也是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之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今天的活动是深入推进宪法实施的一个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对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能让同学们对宪法的贯彻实施有更直观的印象,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法治思维。

上外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在致辞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法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以“国际化、复合型、实践性”为特色的多语种法律人才为培养目标,积极创新改革,将与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进一步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为不断深化合作、共建互通,加强校地合作模式,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上外捐赠了一批法律图书,并于活动现场进行了“赠书仪式”,鼓励大学生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科研水平。此外,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何慧慧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副科长朱归仁为学生做大学生创业指导分享。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何强、分团委书记黄誉婷、专业教师代表孔凡洲、辅导员王亮和学生代表一同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