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18年度新闻媒体恳谈会

发布者:吴琼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64


          

12月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18年度新闻媒体恳谈会。来自《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人民网、中新网、《文汇报》、上观新闻、澎湃新闻、《上海日报》、《新民周刊》、上海电视台等22家媒体负责人及记者编辑出席恳谈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出席会议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恳谈。

姜锋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外语教育正面临着更多挑战,我们要与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趋势紧密结合,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目前,上海外国语大学正积极推进学科发展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加强翻译学科、语言学科、管理学科等与人工智能的产学研深度结合,推进前沿研究和融合应用,探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机结合。姜锋强调,外语不仅是交际工具,更是知识工具,是价值载体;讲好中国故事,我们需要的不仅是话语权更要注重话语能力建设。

来自各媒体的记者就各自所关注的选题、报道的题材、沟通方式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区域国别研究、大学文化、大学治理等题材报道,《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上观新闻、《文汇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电视台等媒体记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新华社、《新民周刊》等部分记者现场进行了约稿。

 上外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感谢各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上外的支持,表示将根据记者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积极供稿,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学术报道、人物报道、事件报道等,向社会呈现一个多维度、立体化的上外,共同做好高等教育新闻宣传报道。

【相关链接】

新闻晨报·周到AI时代,还用得着学外语吗?上外校领导是这样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