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摩医疗队做客哈桑二世大学孔院“孔院之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87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5月4日,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耶分队做客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孔院之友”论坛,开展中医推拿讲座,共有100多名孔院学生和摩洛哥各地感兴趣的民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来自上海市岳阳医院援摩医疗队的胡炳麟医生担任中医讲座主讲,将中医推拿与摩洛哥本地推拿进行对比,从而体会中医推拿的独到之处。胡医生系统的讲解和具体的临床案例展示,使学生对中医推拿和按摩有了整体了解。

讲座最后,胡医生邀请现场观众体验眼保健操,从未接触过眼保健操的摩洛哥学生热情高涨。随后的中医体验分为三个部分:推拿,针灸和火罐。胡医生负责推拿,根据体验者身体状况对症下药,反馈良好。学生初次尝试针灸后打消了原先的戒备,其他观众争相体验。由于条件限制,火罐并未现场展示,医疗队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火罐的操作方法和疗效,并邀请学生到医疗队办公室体验。

最后,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孔令涛再次感谢援摩医疗队的到来,并为中国援摩医疗队颁发“孔院之友”论坛证书和纪念品,期待援摩医疗队和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助力中华文化的传播。

中医药学根植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沃土壤,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认识生命、维护健康、防止疾病的思想体系,形成了璀璨的中医文化。中医的整体观念和辩证论治也越来越被现代社会认同。中医讲座的举办,使摩洛哥学生对中医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极大地激发了当地民众探索中华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