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恳谈会暨上外校园文化优秀成果评选举行

发布者:陈晓黎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80

 12月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新闻媒体恳谈会暨校园文化项目优秀成果评审会。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人民网、中新网、《中国日报》、《文汇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青年报》、《上海日报》、东方网、澎湃新闻等17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恳谈会暨评审会。

恳谈会上,来自各媒体的记者就所关注的选题、报道的题材、栏目的编排、通讯稿的要求、采访的细节、传播的时效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区域国别研究、“一带一路”沿线语言专业等题材报道,《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社会科学报》等记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就留学生、学生社团、人文讲座、学术活动等选题,《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文汇报》《上海日报》《社会科学报》《青年报》等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来自人民网、中新网、东方网、澎湃网、上海教育新闻网、《新闻晨报》《新民晚报》《东方教育时报》等媒体记者就新闻报道的时效、选题的重点、人物报道等话题进行了互动。

 上外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感谢各新闻媒体一直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对上外的支持,并表示将重视记者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保持双方密切沟通,多维度、立体化地向社会呈现一个丰富的上外,共同做好教育新闻宣传报道。

与会的媒体记者应邀对2017年度上外校园文化项目优秀成果进行了评审。作为2017年度上外“思政创新年”的举措之一,学校开展了优秀校园文化项目评审活动,共有各院系部门申报的51个项目参与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