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声动,班歌音起”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红歌班歌大赛

发布者:时雁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596


20151210日晚18点,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红曲声动,班歌音起红歌班歌大赛在图文东厅正式拉开序幕。大一大二年级分别进行红歌、班歌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增进集体意识,丰厚院系底蕴,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党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亲临现场,为各参赛班级加油打气,大一大二班导及辅导员也都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红歌唱响,铭记历史

首先进行的是大一年级的红歌比赛,刚脱下军训时的绿装,再次唱起嘹亮的红歌,此时的红歌比赛对他们来说更有一种别样的意义。教官的严格还历历在目,对军训的理解还未忘记,此时站在台上的他们意气风发,眼神凛冽。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动作,深情的朗诵,动人的歌声,无一不体现他们作为上外新人的热情和希望,词曲之间是他们对红色历史的感念,军港之夜瞭望大海思念故乡,歌唱祖国从未忘记自己是龙的传人,过雪山草地终于等到春天的故事。虽然没有过于新颖的形式,但他们满腔的热情也深深感染着台下的观众,大家自发为他们打起拍子,不同的歌曲,别样的诠释方式,既弘扬了红色精神,也体现着国教文化。

游戏比拼,精彩纷呈

为了活跃全场气氛,在大一的红歌比赛告一段落后,穿插了游戏环节。主持人分别邀请了大一大二的学生进行两轮游戏,听伴奏猜歌名背后是大一年级对红色文化的深入了解,红歌歌名大比拼彰显的是大二年级的深厚功底,夸张的动作,出其不意的金句,东厅笑声震天,大家在这样的环境中感受不一样的红色历史,各有自己的体会。辅导员老师就大一年级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他们的精彩表现大加赞赏,同时也为即将比赛的大二同学们加油鼓劲。

班歌悠扬,放飞梦想

早在大一学弟学妹比赛的时候,大二年级的同学们就已经跃跃欲试,终于等到他们的表现机会,迫不及待的脚步泄露了他们镇静表面下的紧张,身边同学鼓励的眼神使他们更加坚定。黑暗中荧光挥舞,汇成他们想要说出的话;舞台上队形变幻,是他们排练无数次的成果;显示屏上精美的视频,记录点点滴滴校园生活;层出不穷的表现形式,是他们两年来从青涩到成熟的沉淀,这是大二年级送给身边所有朋友老师的礼物,改编歌词中出现图文的影子是他们对上外最深的爱,优美旋律中是他们对未来的期许,此刻,他们将心中的梦想唱出,评委席上老师的笑容欣慰,观众席中同学的掌声经久未息,这样出色的学长学姐让大一新人们心生钦佩,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班歌比赛成功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

所有比赛结束后,党总支记何洪武老师做了总结点评,他说,红歌班歌大赛是国际教育学院的传统冬季集体活动,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是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的热烈情怀,同时也是弘扬大家的集体主义和团结向上的进取精神,回望过去,致敬历史,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最后何洪武老师为比赛的一等奖班级颁奖,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从深秋到暖冬,国教人的心未曾变过,红曲声动,班歌音起活动虽然暂时结束,但是红色精神不断,并将伴随国教走过历史,迈向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