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馨之约——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妇女干部回娘家活动

发布者:时雁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509

2015128日,由校妇工委主办的两年一次的我校历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以及在妇女工作岗位上退休的妇女干部回娘家活动在温馨的虹口校区教工之家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副主任顾蔚、丽人苑社团负责人任瑶、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周乐诗等和到会的26位姐姐们相聚一堂。于朝晖主任首先代表李月松副书记和校工会、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向姐妹们表示了感谢,感谢她们打下了良好的妇女工作基础,也为校女教职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真诚希望前辈们对学校妇女工作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

接着,于主任向大家汇报了近两年的校妇女工作情况,特别围绕近期参评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的精选材料予以了展示和介绍。

今年的回娘家也是我校第十届教职工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内容之一,和到会者一起回顾十年走过的文化艺术之旅,在回顾片中找寻曾经的自己,唤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

参加活动的所有三八红旗手和妇女干部都发自内心地表示:回娘家不但名称温馨而亲切,更让这些三八红旗手和已经退休的妇女干部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大家都说,两年一次的回娘家成了她们的期盼,每一次的美好都值得她们久久回味。

有些老师已退休多年了,依然能收到妇工委的回娘家邀请,实在是非常高兴。这不仅让她们感到妇工委对她们以前工作的肯定,更让她感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只要是妇工委的活动有需要,她们愿意为学校的妇女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三八红旗手、妇女干部回娘家活动作为我校妇女工作机制化项目,自2010年起,已举办了三次,即为妇女干部和市三八红旗手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也能收获到这些先进女性为学校、为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建言献策,既是一个暖心工程,又是一次提升机会,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将坚持把回娘家活动做成又一个妇女工作的品牌项目。(校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