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往已,望眼明朝——2012年学生心目中的“上外年度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133

121日,2012年学生心目中的“上外年度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该项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特设2012年度“上外学生流行语”评选,经过海选提名、《英华动态》、《新传快递》等校媒主编团的选拔,共有15个流行词汇入围,在最终的网络票选环节中,“熬夜”与“在一起”同票并列当选。

在半个多月的征集过程中,面向全校师生,共征集57份网络提名,86名师生参与街拍。通过线上提名、线下街拍的形式,为上外师生提供了一个分享青春记忆、记录大学生活的平台。旨在通过征集关键词的方式,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上外独有的校园文化与记忆。

本次2012上外年度字共征集到143个关键字,有效关键字121个。经过校媒评审、网络投票、嘉宾审议的三轮评选,最终2012年上外学子心目中的年度字评选结果如下:

上外2012年度关键字:

提名理由:创意、创新、创业、创造

关键字解读:“创,始也。” 2012年是具有开创性的一年,我校掀起两会、十八大学习高潮,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2012年是我校“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我校学科建设蓬勃发展,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开展得如火如荼;同时,我校学生在“大众公用•牵手成长”项目、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创新实践工作中捷报频传;我校校园文化多元呈现,管院首届创业季、传院首届英语戏剧节,首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亦走进上外校园。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残奥会,中国军团创造了海外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一次次激动人心的时刻,激励着上外学子不断追求卓越。

另外,飓风“桑迪”给美国带去了重创,世界各地正遭受着自1938年以来的最冷天气,在2012,这个不寻常的一年,越来越频发的极端气候,引发了上外学子深深的思考。

上外2012年度外语单词:vitality

关键词解读:vitality代表活力、生命力,2012年是上外校园生活格外丰富多彩的一年。2012年,我校开展了“俄罗斯旅游年”志愿服务上外美国大选双语报道团赴美活动、上海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富有上外特色的学生活动;我校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世界学生围棋王座等连获冠军(记者 宣海伦)

 

附:十大流行词(按得票数从高到底排序)

熬夜  在一起(同票并列)

上外男

面条王子齐一胜

晨跑

妖风

最炫上外风

图文亮灯

末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