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校区印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次数:273

    第一次来到松江校区,最深的印象就是“远”。2004年时还没有地铁9号线,没有公交18路,只有往返于大学城和松江老城区的4路,还有至今难忘的松莘线,那会儿去一趟市区至少花费两小时,需要很大的勇气。还记得第一次和同学鼓起勇气坐松莘线去市区,站了整整两个多小时,调侃说军训站军姿终于派上用场了。

    开始在松江生活,最深的印象则是“大”。2004年,这个“大”是可以体现在各个方面的。校园占地面积之大、教室和小建筑数量之多、道路之宽敞,还记得第一次和室友,骑着自行车逛松江大学城,到华政差点迷路,于是两人一边往回一边开心地背诵刚学过的日语单词。

    开始在上外学习,最深的印象则是“忙”,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看不完的书,做不完的作业。还记得初学日语6点起床背诵课文的辛苦,还记得熄灯之后在走廊抄写单词的充实,还记得第一次和部门同事策划活动的激动。至今仍时常怀念那段忙碌充实并快乐的日子。

    松江校区最大的特点是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的“校园”氛围。校园中,有三两同学骑车穿梭、有成群学子嬉笑经过、亦有单个学生缓缓踱步若有所思,更有学生高声朗读外语。在这里,纵然你能撞见身着西装等待面试的焦虑身影,却永远不会看到人山人海抢着赶赴食堂和浴室的疲惫表情。 

    回忆七年历程,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看不完的书,做不完的作业,忆不完的美好,跌跌撞撞、磕磕碰碰度过七年。这七年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大部分都可能随着时光渐渐淡忘,但松江就像一位年长的见证者,陪伴我成长,见证我历程。(作者黄玮,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