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回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次数:219

    10年前,我们作为松江第一届辅导员在当时的学生处处长王祥兴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我们看到的是眼前的三栋颇具欧陆风味的大楼:2教楼(我们的主战场),行政楼和食堂大楼,以及一排排刚刚种下、尚未冒出新叶的齐整大树时,我们知道,松江大学城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要作为第一批“开拓者”在松江迎接新生的到来!

    10年前,我们夜以继日,挥汗如雨,亲力亲为,和新生一起经历入学教育和军训。十多天的学前准备下来,我们辅导员各个声音嘶哑,疲态尽显,以至于在迎新晚会上唱起《明天会更好》这首歌时,话筒里已经听不到辅导员们平时那响亮而清脆的声音,但是台下各院系学生们给予我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是对我们工作的最直接的肯定!

    为了松江校区首届学生安心学习和拥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们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目:植树活动,知识竞赛,歌咏比赛,辩论比赛,舞蹈演出,节庆活动------我们和学生同吃同住,每天都有辅导员在学生宿舍区值班,我们经常探访学生宿舍,和学生打成一片,工作似乎也能开展得更为顺利了。即便人不在松江,一个电话过来,即使是坐出租车也要第一时间从虹口冲回松江,因为学生无小事,需要事事关心!

    走过10年的松江校区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如今的松江校区各项设施已经非常完备,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着,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努力地工作,建设上外美好的未来。(作者钱琴,系俄语系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