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子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122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近日,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CMCM)及“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成绩揭晓,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参赛学生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这两项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CMCM)中,我院研究生刘丛林和王景仑团队,李绚丽、樊婧昳和彭思洁团队分别在刘晓倩博士和蒋彦庆教授的指导下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我院本科生顾周逸、高沛妮和薛镕荔的团队、杨宇欣、许怡然和丁梦宇的团队以及高文杰、石珂凡和蒋雨航的团队在李一杭博士和王红云博士的指导下获得了上海赛区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数学的应用不仅在工程技术、自然科学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以空前的广度和深度向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新的领域渗透,所谓数学技术已经成为当代高新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数学建模作为数学应用的重要分支,是根据实际问题来建立数学模型,对数学模型来进行求解,然后根据结果去解决实际问题。CUMCM与CMCM分别为我国数学建模领域在本科生和研究生阶段最权威的比赛,比赛要求参赛同学在3-4天的时间内为国内的实际问题建立模型来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比赛的强度和所需知识的涉猎广度都能够对于参赛同学的综合素质进行很好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