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一流经济金融人才培养: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成立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与案例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354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为进一步整合既有优势资源,对接一流经济金融人才培养,1月1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英伦厅举行。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院长章玉贵,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姝婧,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会会长沈忱,以及金贸学院杰出校友、在校师生代表、相关金融人士等共同出席仪式。两场揭牌仪式分别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以及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中心主任李蕊主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上,戴迪萍书记致辞。她指出,金贸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基本面长期向好。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将搭建校企沟通新平台,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随后,戴迪萍书记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杰出校友、普华永道党委书记、中国中区审计主管合伙人王笑共同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揭牌。

金贸学院校友会会长、上海懋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董事长沈忱表示,母校的发展让他感到由衷的自豪与喜悦。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借助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平台,多实习、多实践,从而做出正确的人生职业选择。

杰出校友代表王笑结合自身经历强调校友资源一项非常重要的资源,希望校友们能够守望相助,共同成长,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反哺学校共担育人重责。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总经理邱建华指出,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更多依靠人才、科技与效能。作为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单位之一,愿学院密切联系,不断完善院企联动机制,为学生就业渠道的进一步拓宽作出努力。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于永俊,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虹口支行副行长刘卉均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都充分肯定了上外金贸学院毕业生的质量,承诺愿意提供相关师资、相应岗位更好助力学院学生成长成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姝婧老师充分肯定了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就业工作,并指出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是一项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重要举措。她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金贸学院的就业工作会取得新业绩,实现大发展!

活动下半场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首先由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主任戴玉雯博士介绍中心情况。她指出,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将致力于学院案例教学质量保障和案例教学水平提升工作,主要通过学生参赛、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和教师参赛等方式发挥作用。

随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与上海银行总行原副行长王世豪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揭牌。

王世豪联系历史与现实,对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强调,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形势之下,中心的成立伴随着巨大的机遇。

国金证券总裁助理廖卫平表示在金贸学院授课的过程中深感案例教学的重要意义。作为一线投行从业者,在实际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真实的经济与金融案例,愿意为中心的发展提供相应帮助。

国际组织代表、新开发银行司库及资金投资局高级专家于书君就如何看待如何收集、如何利用经济与金融案例等方面作了发言,他强调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可以适当有所侧重。

企业代表、中国银行上海市虹口支行副行长周大兴充分肯定金贸学院“多语种+”人才培养路径,并提出要以“跨界、跨境、跨文化”的思维对待中心的发展建设。

最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根植于上外语言类专业,立足上海,前瞻世界,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学院工作的第一位。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与金融案例中心的成立,将促使学院更好凝聚校友资源、社会单位,发展成为一流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要地,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