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派团参加美国ASSA年会并招聘高端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74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2020年1月2日至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赴美国圣地亚哥参加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llied Social Scie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简称ASSA年会),并开展海外青年教授与高水平博士的招聘工作。

本次招聘工作,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派出“志远卓越学者”、金融学教授—徐佳担任招聘工作小组组长,与优秀青年教师李洋(福特汉姆大学经济学博士)组队。在此前的准备工作中,招聘工作小组从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的300余位候选者中遴选出22名候选人,现场进行了面试与深入交流。不少应聘者已是美国著名高校的终身教授或副教授,在面试中表现出对加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浓厚兴趣。招聘工作小组在三天的招聘工作中,通过深入了解和评估应聘者的学术背景、回国意愿和相关需求,重点考察了相关人选,为学校海外人才的引进严格把关。

首轮面试之后,学院将进一步了解应聘者,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第二轮面试,力争圆满完成2020年的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近年十分重视从全球范围内引聘一流师资,构建国际化的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成效显著。一批来自英国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福特汉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高水平博士已经加入或正在加入学院的教学科研团队。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SSA)是由美国经济学会(AEA)及美国金融学会(AFA)和计量经济学会等59个相关学会组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该联合年会一年一度在美国举办,为学术交流搭建国际平台,更是全球经济学和金融学专家学者和毕业生最主要的应聘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