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子聆听“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2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11月2日下午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上外53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汤国兴、康唯、方进等五名退役军人主要讲述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励志故事。他们有的在战场上不怕流血牺牲,立下赫赫战功,在退伍后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有的以高度的安全责任心和娴熟的驾驶技术,用诚信和爱心服务乘客,以热情和无私奉献社会;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

同学们被退役军人们的精彩故事所深深感动。德语系张绍同学说,军人是备受尊敬的,何为“最美”?最美不一定要舍身救人,捐躯为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努力,也已经最美;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雷小龙同学备受感染的是,退伍军人们对于职业的热爱被军旅生涯润色之后,更显的弥足珍贵,特别希望能成为他们一样的人,为祖国贡献力量;德语系杨玉曼同学表示,在听了退伍的学长学姐的分享,更是心潮澎湃,希望也能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军旅人生。新闻学院张雪琦用一句话表达自己对退役军人的崇敬,“曾经,你们为我们保驾护航,将来,我们为你们续写荣光。”

在国庆70周年之际,“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思政课,精彩的红色故事,感人的军旅画面,激发了上外学子们立志报国的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融入新时代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