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82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3月1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松江校区一教楼251室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与学习,党总支书记樊娟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樊娟结合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重点分析了“政简易从”,规则越简约透明,监管越有力有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政简易从”对政府转变职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层面重在制定统一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地方政府要把主要力量放在公正监管上。

 樊娟还讲解了“双一流建设”“包干制”“互联网+”“好差评”“中美贸易摩擦”“5G时代”“就业优先政策”等热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表示“双一流”建设既是一个目标,更重要的是一个过程。目标是一个国际一流水平的目标,过程是一个建设的过程,建设的过程需要符合学科和大学发展的基本规律。对于学校来说,应当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学科建设好。樊娟指出,今年提出了就业优先政策,这是第一次把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并列。所以说,就业工作事关学生未来和整个社会及家庭,必须全力以赴、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做好工作。

 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攻坚年、内部治理年、校庆年,樊娟号召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结合两会精神的学习,院长郭可从责任和信任、细节和态度开始,介绍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学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项目,动员全体教职工结合教学和科研积极参加项目申报。副院长陈沛芹和院办主任向丽华对部校共建具体情况、项目安排和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为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学院开展了本科生“全员导师制”问卷调查。

 全院大会后,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会上,党员们认真进行了民主评议。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委员会根据党员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公平公正地完成此次评定工作。结合学院总支两会精神专题党课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立德树人、全力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和学科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