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机关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校党委书记姜锋为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31

  • 【摄影 | 】

  • 【摄影 | 】

9月1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党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姜锋以“新时代机关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上党课。

姜锋指出,新时代外语类高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创建“一流”的过程中,上外应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增强大局观、拓宽视野,坚定信念、创新理念、改变观念,实施“多语种+”战略,“在特色发展中求一流”,明确“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文化传承创新,努力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的外国语大学。各部门、各岗位同志要主动而为,思考本部门和本人为实现学校办学目标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扎实地做了什么,让想干事者干成事,把事办好。要改变坐等审批的习惯,去主动设计推动学校重点工作,最大程度地调动全校做事担当的积极性。

姜锋强调,学校党建工作应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师生的全面发展相结合。机关干部要按照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

姜锋认为,形成学校良好校风和优美环境需要各单位、部门消除隔阂、打破壁垒、通力协作,也有赖于每个上外人宽广胸怀、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和谐敞亮的办公室空间和文化。

姜锋要求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多读书、勤练笔,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增长才干,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让学习、工作、生活都充满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促进机关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服务保障作用的发挥,按照上级“支部亮牌”工程的总体要求,会上进行了机关党支部铭牌授牌仪式,党委书记姜锋向机关八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颁发了支部标志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总支书记施海倩主持会议,并对照学校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责任制任务清单向与会同志明确了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