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研究所多位学者入选中国亚非学会、中国中东学会新一届理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419

  • 刘中民教授主持中国亚非学会学术报告会 【摄影 | SISU】

  • 上外中东研究所会员代表会场合影 【摄影 | SISU】

  • 中国中东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摄影 | SISU】

2018年7月13日,“中国亚非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亚非形势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多名会员代表参会。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肖晗应邀就“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到会作主旨报告,刘贵今会长代表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主持了“中东非洲形势及其与中国的关系”学术报告会。

根据大会现场公布的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张宏明研究员任会长, 副会长共13人,詹世明副研究员任秘书长,107名专家学者当选理事(该学会理事会暂未设立常务理事)。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当选理事,刘中民教授任副会长。

7月14日,“中国中东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东地区形势报告会”同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杨光会长作《中国中东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五年来所开展的工作,经大会审议通过。在地区形势报告会上,外交部亚非司副司长肖军正就当前中东学界和中东研究领域关注的重大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根据大会选举结果,全国共有209位专家学者当选中国中东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在此基础上再选举产生72位常务理事,最后当选的领导成员包括会长杨光研究员,副会长13人,秘书长王林聪研究员。学会还建议聘请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大使继续担任学会名誉会长,聘请11人担任学会顾问,成红、陈沫继续担任学会副秘书长。上外中东研究所共有8人入选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分别为刘中民、孙德刚、丁俊、汪波、刘胜湘、钮松、包澄章、余泳;刘中民教授当选学会副会长,朱威烈教授受聘学会顾问,孙德刚研究员、丁俊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亚非学会成立于1962年4月19日,是中国国内最早成立的一个研究国际问题的学术团体;中国中东学会成立于1982年7月,是中国国内最早成立的研究中东问题的学术团体。目前,上外中东研究所全体研究人员均为中国亚非学会备案会员,全体高级职称研究人员均为中国中东学会会员。此次共有10人次当选学会新一届理事、1人受聘学会顾问,特别是同时成为两个学会的副会长单位,反映了上外中东研究所的实力和水平在国内同行中有着较高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