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总支组织开展”我的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15

  • 教工支部联系人、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王有勇参加主题党日 【摄影 | 施芙媛】

  • 教工支部书记王少荣介绍活动背景 【摄影 | 施芙媛】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以及校党委有关通知的要求,日院总支组织各支部先后开展了 “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活动于7月2日举行,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王少荣主持,教工支部联系人、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王有勇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包括学院党政领导在内的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桦老师介绍了校党委抓党建的相关举措,对支部联系人王有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教工支部书记王少荣介绍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的活动背景,她从“不忘初心”一词的由来讲起,深入阐述了习总书记的“初心”情怀,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之后,根据对十九大报告“初心使命”的理解,观看了《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系列微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从梁家河到正定,再到宁德,习总书记当年心中装有老百姓,为当地百姓谋幸福的初心。该视频在教工党员中引起极大反响,党员们结合入党动机、成长经历、本职工作,踊跃畅谈了共产党人应该如何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许慈惠老师谈到,共产党员要少一些私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施桦老师从入党动机和本职工作两个层面谈了对初心的理解,认为共产党员应该先人一步,号召党员教师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给予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最需要最有用的东西;周源源老师从自身在大学的入党经历谈起,结合多年辅导员工作,认为教师党员要坚守以学生为本的初心;高洁老师从党员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立德树人、服务师生方面谈了自己的初心;盛文忠老师讲了在部队入党的特殊经历,表达了要以总书记为榜样,坚持踏实肯干的作风;张建老师认为要学习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工作中要体现党的先进性;徐旻老师谈了近期获得党员示范岗的感想,表达了保持入党动机的纯真之心、上进之心的重要性。正在日本研修的教工党员韩宇老师也通过视频发来了自己的感想。

最后王有勇老师谈了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感受,他从党员应该姓什么、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党员教师要明确党员身份,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中要以师生为本,以实际工作促进学校的发展。对于外语院校而言,上外师生的使命是服务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在此过程中,要少一些私心,多一些公心,少一些懒散,多一些上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增强了责任意识,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的工作作风,积极立足自身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社会发展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日院各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也按照有关要求以各种形式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学期以来,日院党总支根据师生党员实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支部为主体先后举行了“外语专业党员学生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工作坊”、“跨文化交流中的爱国情怀”、“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等集中学习交流活动,还邀请了担任支部联系人的校党委副书记钱玲、王有勇处长参与了有关活动,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南湖红船红色教育等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放假前,总支还对各支部在假期中的党员学习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自学、观看影视党课、参与志愿服务等形式进一步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实际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