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55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3月1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正副职及部分科级干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主持。

校党委书记姜锋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姜锋指出, 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学校开展的各类专项检查工作中,仍反映出部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借鉴中管高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对照检查,及时整改。

姜锋强调,做好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紧迫感,重点从六方面扎实推进。第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第二,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在重大问题、原则问题上不越红线,又要在生活小节、工作细节上坚守底线。第三,继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要做好第一种形态。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做到“严管就是厚爱”。第四,抓住学校内控建设契机,完善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内控建设完善制度和流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通过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第五,启动校内全面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相关部门和被巡单位都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第六要强化问责,打造知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五环闭合”。在强化问责的同时,也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上海市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和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深入研究和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做到尽责担当;三是要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自查自纠、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将我校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