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欢迎PUCP新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13

  • 起名字 写汉语 【摄影 | 】

  • 现场给学生解释名字寓意 【摄影 | 】

  • 学生参与转盘抽奖 【摄影 | 】

  • 新生合影 【摄影 | 】

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3点,秘鲁天主教大学举办了以“秘鲁2018世界杯加油”为主题的迎新生活动。秘鲁天主教大学副校长贝比∙帕德隆(Pepi Patrón)致欢迎词,秘鲁著名乐队 “我们,雄狮We the Lion)”倾力献唱,各个学院纷纷组织各具特色的趣味竞赛以及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一千五百多名学生参与。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迎新活动。“孔院迎新生”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吸引了五百多名学生,现场气氛热烈。在场馆中,孔子学院所布展台以红白秘鲁国旗底色为背景,粘贴中文“加油”标语,高挂大红灯笼,格外醒目。孔子学院的教师们统一身穿红色秘鲁足球队服,用心为现场的每一位新生用毛笔写中文名字,并热情地解释其蕴含的意义。学生非常兴奋,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中国书法,希望有机会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以求更加深入地探索汉字之美和中国文化之魅力。在展台的旁边,孔院还特意设置了抽奖转盘。每位学生有一次抽奖机会,可以获得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诸如“狗年主题挎包”、“狗年书签”、孔院主题T恤等精美礼物。

以上类似活动加强了孔子学院和秘鲁天主教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而且也是孔子学院积极融入当地的体现。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为本地民众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认识中国和理解中国的平台,为中秘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