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64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1月1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副校长林学雷、查明建出席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衍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各部门主动对接上级部署要求和自身工作需要,协同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开展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强了数据治理和共享,推进了“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工作,确保了校园网络安全。

会议强调,要站在服务学校总体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改革措施,有的放矢开展信息化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网络安全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整合校内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需求和工作力量,加快数据融通、流程再造、资源共享,提高信息化治理水平。三是要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重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实效性,突出重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绩效导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赵衍关于2021年信息化工作总结、2022年信息化工作计划和2022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和论证情况的汇报,并对2022年度拟建信息化项目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