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17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北京时间2021年1月1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在上外孔子学院海外高端翻译人才培训基地举行。来自上外合建秘鲁、美国、日本、希腊、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孔院一百五十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开启线上学习之旅。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副处长刘涛,上外合建孔院中外方院长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由于时差原因,秘鲁、美国、日本孔院团组开营仪式在北京时间上午八点举行,希腊、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孔院团组开营仪式在北京时间下午十六点举行。

张雪梅处长在欢迎词中向孔院院长和团组学员致以问候。她表示,疫情给世界各地人民的工作、学习及日常生活带来巨大挑战。语合中心、上外孔院工作处应时而变、不断创新,组织“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满足各国学员的汉语学习需求。为此,孔院工作处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工作,编写有针对性的汉语教材,摄制汉语学习短视频,提供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希望学员们通过直播课、视频课、外景体验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汉语水平,了解当下中国,结交各国朋友。

在上午的开营仪式上,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院外方院长Matthew LePere、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外方院长Maribel Temoche、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院外方院长红粉芳惠纷纷对上外孔院工作处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新形势下的创举,对孔院学员是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在下午的开营仪式上,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院外方院长罗兰用还不太流利的汉语热情地说道:“谢谢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朋友们,我要跟你们一起学习,虽然汉语很难,但是我们很爱汉语!”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冯辉寄语孔院学员,努力学习,积极互动,以汉语为“桥”,促进中意文化交流。

院长致辞之后,孔院工作处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线上团组项目的课程安排、学习方式、授课教师和团组助教等,解答了团组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学员们在线上平台聊天框用多语种表达了感谢和参加学习的喜悦之情。开营仪式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海外合建孔院首次组织的线上学习项目,学员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孔院工作处设计了鲜活实用的主题课程,涵盖垃圾分类、交通出行、饮食购物、休闲娱乐等内容,旨在提升学员汉语应用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此外还设置了外景体验课,期冀使身在海外的团组学员能够直观体验上海特色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