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专职组织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48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上海外国语大学配齐配强专职组织员队伍。为进一步提升专职组织员党务工作能力,夯实院系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学校于1月8日举办专职组织员培训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首先对各位老师加入专职组织员队伍表示欢迎。她谈到,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上,组建专职组织员新队伍,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职组织员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方向,讲政治、敢担当,做到业务精、作风好,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向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上外发展的故事,在新时代运用新阵地做出新作为。

学生工作党委丁娟老师作“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审查党员发展材料中的实际经验,详细讲解了5个过程、25道程序的注意事项,对党员发展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提醒。讲座过程中,她还结合最新文件精神,对做好低年级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的现实问题、对策建议等进行了分析探讨。

党委组织部李先玲老师就上海市党组织党员管理系统的维护操作实务进行了专题讲解,明确专职组织员系统维护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基本要求,同时根据最新党内统计要求对常见问题做了操作提示。王瓅苑老师、秦韶云老师分别结合专职组织员工作经验、典型案例作分享交流。王瓅苑老师以“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情怀的组织员”为主题,从岗位认识、工作体会和职业思考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从事专职组织员工作的心得。她认为专职组织员要立足工作本职,做好协助、协同和指导。秦韶云老师分享了在动员教师党员担任学生入党介绍人、建立“党章学习小组”加强入党申请人培养考察、推行答辩制度确定发展对象等创新举措,在场组织员深受启发。

专职组织员结合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分享了彼此对于日后开展工作的相关设想。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燕就组织员工作的基本职责及管理模式进行了讲解,并与各位专职组织员交流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加快身份转换;二是讲求科学工作方法,做好工作谋划和制度规范;三是秉持虚心态度,主动融入联系单位,切实为院系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配齐专职组织员队伍后的首次培训,旨在帮助专职组织员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根据整体安排,校党委组织部将陆续举办相关专题培训,不断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