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86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8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赴浦东展览馆开展学校纪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主题展览包括《序》《肩负国家战略 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 共享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等八个部分,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实景演示等形式,突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关怀,集中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过程中,专兼职纪检干部在展陈内容前驻足观看,从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幕幕画面中感受建设者的创业艰辛,从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中体会改革先驱者的创业激情。特别是展厅里一条“烂泥渡路”的模拟场景,吸引专兼职纪检干部驻足良久。从浦东开发开放前的一片危棚简屋,变身为如今金融机构集聚的中央绿地,大家更是被浦东30年来的巨大改变深深震撼,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进一步激励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忠诚履职。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是对纪检干部精神上的一次洗礼,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传承发扬好浦东开发开放“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的“三股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学校事业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